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墙保温材料优势尽显
新闻中心
外墙保温材料优势尽显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247        返回列表

外墙保温材料依照材质组成区分分为两大类:一是有机聚合物绝缘材料,如发泡聚苯乙烯泡沫板、硬质聚氨酯泡沫板等;二是无机保温材料,如岩棉、玻璃棉、泡沫玻璃板等。

其中岩棉以其更高的耐火极限和熔点温度,在修建外墙保温材料方面更受喜爱,近几年来,产值呈一路增加态势。

  外墙保温材料是如今使用量最大、增加最快的无机保温材料。外墙保温材料的优势有哪些?

  外墙保温材料中岩棉与石棉听起来十分挨近,把这两种材料相提并论的大有人在,这种认知误差也许致使了对岩棉工业的负面影响,甚至会引起一些社会矛盾。南京万科“毒墙门”事件即是一个缩影。

  那么,岩棉和石棉有啥差异呢?它们之间最实质的不同是,岩棉一种非晶态的人造纤维,石棉是晶态的天然矿藏纤维。石棉具有一些比较好的功能,如耐磨擦、耐高温、绝缘性等,在有些范畴还不行代替。但因为石棉的纤维是晶态的,它的纤维尺度极小,其直径仅有头发丝的百分之一,且稳定性好,能在空气和水中悬浮数周。石棉现已被外墙保温材料界认为是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被世界癌症研讨中心肯定为致癌物,在建材范畴被明令禁止使用。

 外墙保温材料作为A级不燃防火材料,其防火功能就显得特别难能可贵。对一幢修建来说,其防火功能的主要性显而易见。这些年几回严重火灾安全事故,引起了建材行业的反思,也促进政府对建材行业做出了强行规则。在这种大环境下,岩棉外墙保温材料所具有的极为优异的防火功能就变成了和别的保温材料进行竞赛的最大优势。岩棉内部结构疏松多孔,存在很多贯通的微型通道,使其变成一种“会呼吸的材料”。这种独特的性质在保持修建表里湿度平衡、进步人居舒适度方面也发挥了主要的效果。